安全管理网

系好安全带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05日

工地今天的任务,是把楼层外墙玻璃擦洗干净。提前的班组安全交底会议,要求施工作业人员,高空作业一定系好安全带。但总有那么个别作业人员,为了图施工方便,拿生命当儿戏。这不,干了多年楼层外墙施工的作业人员小张,总认为自己经验很足,什么都会,干活麻利,不会出什么事情。

他在吊篮上嫌系着安全带麻烦,认为下面安全员也看不见,也管不着,就不系安全带了。当吊篮刚升到玻璃墙壁半空的时候,小张拿好工具正准备施工时,耳边响起:“请你系好安全带。”小张迷惑不解,吊篮上并无任何人,是谁在说话?当他在吊篮里又要低头拿工具时,耳边再次响起:“请你系好安全带。”小张到处查找声音的来源,可是就是找不到。疑惑之际,耳边又响起“系好安全带”的声音。小张定睛一看,原来是,吊篮上的标语:“高空作业,请你系好安全带,”发话提醒小张注意系好安全带。标语对小张说:“今天有突风,什么时候来就不知道了,为了你的安全,请你系好安全带。”

小张感到风好像渐渐大了起来,多年的预感,让他不安起来,他急忙系好安全带。突然,一阵旋风,卷起吊篮直接撞击玻璃墙壁。小张紧急安全降落吊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对着“系好安全带”的标语,长跪不起:“谢谢,系好安全带的标语,我高空作业再也不违章作业,一定系好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