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小说:责

作者:随风飘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20日

 “竟然安排我去把守开关?这也太照顾我了吧?这样上一天班能挣几个钱……”贾聪心里嘀咕着,对班长的安排十分不满,却又不敢顶撞,只得悻悻的随着大伙下井了。

贾聪作为一名机电检修工,虽然技术不算精湛,但也任劳任怨。因为前一天不小心把脚扭了,为了不让即将到手的四百元满勤奖泡汤,加之脚上的伤也差不多无碍了,考虑到班上分工关照特殊的惯例,满以为自己能分得一个轻松又挣钱的岗位,没想到……。

“今天需要回收一段电缆和两个开关,各岗位要遵守纪律和措施,……总之一句话,安全第一!”想着队长和班长开会时的絮絮叨叨,此时的贾聪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混到下班了事!

手里拧着停电牌,贾聪来到大巷开关群处,本能地将开关手把打到停电位置、拧好闭锁、挂上停电牌,然后去不远的电话处给班长汇报,又回来坐在开关旁边,他需要等上大概一两个小时的时间,等到班长来电话再送电。

大巷的风呼呼的吹着,半个多小时以后,他开始感觉浑身上下冷的难受,一想此时距离送电起码还有一个多小时,何必在此受罪,不如去运输机头的硐室里避避风,肯定不会耽误正事……

朦胧中听到“哐当……哐当……”的声音由远而近,睁眼一看是附近掘进队的维护员出来了,这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小青年,估计一年工龄都还没有,贾聪懒得理会这些小毛孩,又低下头继续迷糊了……

隐隐的听到“咔擦”操作开关的声音,由于知道是维护员在那,加之自己有停电牌挂着,贾聪也未在意。小维护员走过来打电话了“什么?还没有电?那我再看看去”。挂上电话后带着一脸疑惑急匆匆的走了出去。

“咔嚓……”这次的操作开关的声音十分响亮,朦胧中的贾聪被电击了似的弹起来,帽子都顾不得戴好就跑了过去……,一看就傻眼了,忙不迭的拽开小维护员赶紧把手把打回来……

“叮铃铃……”

“谁让你送电的?快停电……出大事了!”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