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心声 (安全小小说)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01日

你总算是清闲下来了,如果你不清闲,命运将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不是我的狠心,让你失去暂时的经济来源,其实,如果我不狠心,将是另外一种不堪回首的结局,后悔来不及的结局。面对脆弱的生命,我只好选择忍痛割爱的手段。明知道是被逼无奈的选择,却不得不这样选择,我的无情,是在拯救着整个银河系,我相信,你上辈子一定烧了高香,今生今世遇见了我。虽然我不是菩萨,但我的努力挽救一个生命的存在。

我已经和你说过很多次了,包括安全教育大会小会、个人单独面谈,你总是淡然一笑,从不当回事,把忠言当作逆耳,当作耳边风,置之一边。你以为自己是先知先觉,能够及时把控好一定的尺度,拥有的富足的经验,经验大于学问。我已经向你包括所有的同甘共苦的工友们表明,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你却说,湿脚的人是个例,是少数。哎,怎么说啊?脑袋里注水,三头驴都拉不过来。

你有一个习惯性的违章行为,在施工中总是侧着身子,右手推扶着物件,右脚悬空,你的生命是险象环生。我要求你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平稳身体。你吹胡子瞪眼、横眉冷对:“你一个小小的安全员,能管得了谁呀?”我无言以对,只好口头警告。你一次、两次、多次的违章行为之后,对你开出违章罚款通知单,一张、两张、三张罚款单,小小的惩罚、小小惩戒。你嗤之以鼻,冷若冰霜。继续着你的违章行为,继续着你不安全的作业行为方式,在不稳定的物件下穿梭。

那天的所有的班组集中影音事故案例播放,一个人从高空坠落的惨剧,一个人遭受物体打击的痛苦,一个人葬身火海的悲情。一个个生动的血的事故代价案例,难道让你的心灵没有受到震撼吗?灵魂的深处没有一点感知吗?

班前会上,你喋喋不休和施工班组长讲着你的“歪理”。什么戴好安全帽影响你的潇洒帅气;什么系好安全带像牢狱里的犯人被套上铁链枷锁,影响你的行动。满嘴荒唐话,不是为生命保驾护航,而是为不安全的违章行为,寻找狡辩的借口。正如那句俗语,把别人的好心当做驴肝肺。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你听不进心里,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还心烦了管理人员的唠唠叨叨,意乱了管理人员苦口婆心不能违章的说教。你总是一套一套的说辞,令人忍俊难禁。你说,人的命,天来定,该死的生命,总会该死的。不该死的生命,想死也死不了。我真的很无语,肩上扛着一种责任,竟然如此轻薄生命。可是,违章的代价,虽然大伤没有,小伤不断。我陪你去医院,医院的医生谆谆告诫你,千万不能再受伤了,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一人健康,全家幸福。

我不想继续的隐忍下去,我不能任由你的“胡作非为”违章肆意践踏自己的健康而不顾,无法纠正你习惯性的违章,我只好太岁头上动土,让你反思反思。即使你是天王老子,为了你个人生命安全和家的温馨幸福,我作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人员,为不让你吃“后悔药”,也只好拿你“开刀问斩”,将你清退施工的现场,让你提前“退休”或换岗。

生命大于天,我不让你在河边行走,你将永远不会湿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