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开隐患车,处处保安全

作者:马留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近日,焙烧二车间天车班员工徐志勇在西五吨天车上正在工作,起吊时,他突然感觉吊钩猛地一沉,凭直觉,他判断出是钩头出现了故障,随立即停车。经检查发现,钩头一侧固定夹板的螺丝松动、滑脱,如不检修,钢丝绳有脱槽的危险。他立即向班长汇报,并通过值班室联系钳工处理,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
       “不开隐患车,处处保安全”。该车间通过班前会、车间班子成员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等形式,向员工宣传安全的重要性,分析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转变员工的思想观念,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车间现有配备先进的多功能天车两台,五吨天车五台,堆垛天车一台。日常工作中,要求天车工在车上交接班,“不开隐患车,处处保安全”,有问题在交接时当面清楚,该处理立即联系处理,不留隐患。车间主任熊辉在车间班前会多次强调:“生产耽误了可以弥补回来,可是因为车况不好,存有安全隐患,出现安全事故,不管是对员工的人身,还是对生产设备,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安全是天,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与每位员工息息相关,实实在在的,要落实到车间的每个岗位,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正是基于这样的指导思想,目前车间的安全工作已深入班组,深入到每位员工的心中。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三违”现象没有了,形成了较为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促进了生产安全的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