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文化质量创新小故事

作者:马留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的提高一方面是员工赖以生存的基础,没有了质量,企业就没有了市场,员工就没有了赖以生存的物质保障。这道理都懂;另一方面是靠每个岗位员工用自己的双手干出来的。事无巨细,凡是能提高质量的措施都要用到实际工作中。这道理明白!这不,焙烧二车间调温工序开展质量文化创新活动以来,调温岗位的员工无论是开展有关质量的讨论,还是做一件能提高质量的实事都是认认真真、兢兢业业,无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就从其中最平凡的一件小事说起吧。

调温工序在日常工作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是填充料氧化问题——填充料湿度太大或是颗粒太大,都容易引起炉表面覆盖的填充料氧华、着火。这时若不及时覆盖填充料,极易使制品氧化,出现氧化这一废品类型。一般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都是由调温工叫来多功能天车放料补料。但这次对调温工序乙班的一名普通员工——齐魁来说,就不那么好使了。他在上炉上巡视时发现,二系统北一料箱有氧化现象,而东多功能天车正在检修,只剩下另一台多功能天车还要急于完成当班生产任务。怎么办?是等着放料还是自己动手补料?幸好氧化面积不大,齐魁没有多想,他急忙找来桶和铁锨,顾不上炉面上的炙热和粉尘,就近丛熟坯链式输送机下面掏填充料,然后一桶桶的倒在氧化面上。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淌,他全然不顾,直到确信该处不会再氧化为止。

这只是调温工序的员工日常工作的缩影,是再平凡不过的小事。但正是这样看似简单、平常的小事,却在保证着焙烧制品的质量。从近几个月质量报表看,制品的氧化几率很低,完全在可控制范围内。类似这样的小事还很多很多,类似这样提高产品质量的小事在焙烧二车间其他班组也越来越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