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说:“无情”的“铁哥们”

作者:彭光淑 黄川江  来源: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3日

“我给你讲,刘经理和我一起共事多年了,我们常在一起喝酒聊天,都是性情中人,关系铁得很。”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第七项目部班长李同军一边干活一边和新来的员工王凤华说……

“老李,你在嘀咕什么?你看你们施工平台这几根支撑架杆安装不均匀能保证安全吗? 跳板用铁丝固定稳了吗?风筒、照明达到了安全距离没有?还有王凤华,你的安全帽带也没有系紧。我每天班前会强调那么多的注意事项,今天你们怎么了? 赶快停下来整改!”

众人突然听到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从背后冒出来的项目部安全经理刘光均。“刘经理,我们进班前都有执行你的指示,先处理了一下安全隐患的,保证不会有问题的,你也知道现在生产这么紧张,赶进度呀,这小细节就没问题啦,我们下次一定注意”。“不行 ,赶进度就不要安全了?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

刘光均看着班长李同军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严厉训斥道,这就是你班长的态度?管理人员都像你这样的话,那怎么去带领下面的员工?就你这态度,必须重罚”。

李同军心想,这刘经理,前几天在一起喝酒,拍着胸脯还说能帮助的会全力帮助,现在一点小问题,肯定是嘴上说说,于是,他挤挤眼睛,暗示刘经理。

“矿上的安全规定,必须严格执行。你们的生产必须马上停下来,立即处理安全隐患,然后出井先到安监科接受处罚”。

李同军、王凤华等人到达安监科后,他们看到刘经理也在安监科。刘经理拍拍李同军的肩膀并语重心长地说:“老李,你也是公司的老工人、老前辈了,而且还是班长,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你也听到不少,隐患是不分大小的,细节决定成败,你看看我手臂上这块疤,就是因为当年对一些小问题怀着侥幸心理而发生的事故留下的,教训深刻呀。你们自己好好想想吧!今天要是出了事故,谁能来负这个责任?社会上流传的“,一旦发生事故:别人睡你媳妇,打你孩子,花你的抚恤金!”,其实,是很真实的写照。正因为是“好哥们”,更要严格要求,才会长记性。

老李被“好哥们”说得无地自容,恍然大悟,保证在以后念好“紧箍咒”,绝不怀着侥幸心理。

说完后,李同军带着班组员工回到井下又开始了他们的工作……

下一篇: 死脑筋
上一篇: 微小说:漂移不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