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林不清正传之安全科

作者:刘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02日

  林不清上班的公司是安通公司,具体为什么叫安通公司,无从考证,无从查证,反正就是这样叫的,因为安通公司的前领导,前前领导,都已离任或退休,没有人去了解了,也没有人去理会这类问题,但有一点我们是知道的,安通公司前称是安通化工厂,这名子一脉相呈,我们所知道的也只有零散的传闻,实话来讲,有些是无稽之谈,我们就不讲了。
  这安通公司成立,就得各科室齐全,要不然就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公司,只能算是皮包公司或草包公司,每一个领导都不会让自己的公司建制不全,那是影响公司形象的,这安通公司之前的安通化工厂,由小壮大,由弱转强,规模扩了,当然要设立各科室,这是必然的,于是设立了各个科室,当然少不了安全科。
  这安全科的设立,与当时国家安全管理要求相适应的,也是与企业高级人员的富余有关,这么说有点不合领导的正规管理思维要求,但,我以前所经历的企业都是这样,想当然的,安通公司也是这样的,切勿对号。
  第一任科长,当时也是费了一番心事去安排的,当时有几个人选。其一,季卫兵,原车间主任,有上进心,欲更上一层楼,提高一点级别。其二,胡德明,原生产副厂长,在前厂长调任后,未能扶正,与现任厂长有点儿冲突。其三,孙晓山,车间副主任,年龄大了,在车间力不从心了。这之间过程我们不知道,只结果是孙晓山当了第一任安全科长,当然,这安全科长是清水科长。这第一任安全科长就是这样,安通化工厂改为安通公司,这第二任科长就是胡科长,胡德明,为了尊重他人,有级别按级别称号,无级别则按老或小称号,或直呼其名。
  胡科长成了安全科长,对领导说,总不能我一个人管自己,底下总得有个兵,于是,领导让胡科长自己选择,同时,公司推荐了老吴,老吴也是生产一线上老职工,勤劳不必说,年龄大了,想退居二线三线,于是进了安全科。
  这安全科成立了几多年,这生产经营也是几多年,这之间也出了一些安全事故,大大小小的事故,但这不是我们胡科长所愿意看到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在不断地总结中完善,我们的认识在教训中不断地提高,我们的本人在事故发生中不断地挨批,但不要紧,挨批总会遗忘的,工作总是在进步的,这进步,哪怕是一小步,小而言之,企业进了一中步,大而言之,整个社会就会进一大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