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遇上“爱挑毛病”的安全员

作者:王海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10日

  “小王干什么去?”巡检之前大庆石化公司化工二厂维修车间钳工二班安全员苏显民把我叫住。“巡检呀!到我们去泵房巡检的时间了。”我边说边向现场走去。

  “等一等!”苏师傅拦住我,“把工作服上衣的袖子放下来系好!”

   “现在是夏天,艳阳高照的,再说这个巡检时间还要上丙酮氰醇装置的精制泵房,泵房内温度得有三四十度,袖子挽起来还能凉快一些,要不然巡检回来衣服就湿透了。”

  “那就更加应该把袖子放下来,上班这么长时间了,你应该知道装置区里的危险性,尤其是像咱们化工生产单位,装置区内有很多腐蚀性的气体液体,一旦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无奈之下,我有些不情愿的将衣袖放下来系好,随后走进装置区。

  满身大汗的回来后,我仍有些不服气,不就是把衣袖挽起来了嘛,装置平稳运行,能有什么泄漏,苏师傅未免太小题大做了吧!

  回到班组,苏师傅正在填写安全日志,看到我回来后,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叫到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生产事故就是在麻痹大意中发生的,别小看正确穿戴工作服这种小事,咱们机泵钳工每天都得到各装置进行巡检,尤其精制泵房内机泵多,温度高,可燃气体多,一旦在巡检或者检修工作过程中疏忽大意,很有可能造成烧伤事故,而且泵房内高温蒸气管线多,一旦没注意绊倒,手臂碰到管壁上,也有可能造成烫伤事故。”

  一番言语下来,我明白了苏师傅的用心,羞愧的点点头,苏师傅这时露出微笑,幽默的说道:“大小伙子,出点汗,就当是排毒了!”在苏师傅诙谐的话语中,我也笑了。

  通过这次事件,我懂得了,只有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工作,才能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我也十分庆幸自己能够遇到这位“爱挑毛病”的安全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