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提高全民安全素质 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社会基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4日

 

 

 

杨焕宁与安全行车100万公里的北京地铁司机曹福华亲切交流。
杨焕宁在北京市安监局咨询台前了解安全宣教情况。
 
6月16日,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各地广泛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参加北京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并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政府、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为贴近一线职工、突出宣传实效,北京市不仅在社会面而且在企业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杨焕宁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太平湖车辆段的活动现场,与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社区群众交流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并详细了解轨道交通安全、平安地铁志愿者、地铁车辆智能检修、灭火机器人研发等情况,对北京市安监局、北京市交通委等单位通过创新载体,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大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文明素质,对于保障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意义。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各类宣传平台的作用,面向全社会宣传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引导社会各方面注意安全生产新动向、新问题、新要求,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杨焕宁听取了参加活动的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介绍,就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与大家交换意见。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北京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已连续18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出了贡献。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首都的特殊地位、特大型城市的运营特点提出的更高要求、更大挑战,清醒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和城市副中心建设可能带来影响安全生产的新因素、新风险,警惕预防一些以前没有遇到甚至想不到的安全问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理,坚持强基固本,未雨绸缪、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有效性,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安全生产报 张洁 安全监管总局宣教中心 郭文波/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