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松原大唐长山热电厂在检修过程中发生事故致3人死亡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7日

 

吉林松原大唐长山热电厂在检修锅炉磨煤机
过程中因热风插板门不明原因开启导致3人死亡
2016年2月25日14时15分左右,吉林省松原市大唐长山热电厂在检修锅炉磨煤机过程中,热风插板门不明原因开启导致3人被困,造成3人死亡。该起事故充分暴露了企业对检维修作业过程中安全管理不重视、风险辨识不到位、作业现场缺乏有效安全监护等问题。结合近期企业发生在检维修过程发生的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遏制此类事故发生,特提醒钢铁、煤炭、石油化工等各类企业要高度重视检维修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作业票管理制度,完善检维修作业方案。二是作业现场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检维修作业流程、安全操作规程。三是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现场必须有人监护。四是在通风不良的作业环境内,必须实施“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作业程序。五是加强对作业人员安全教育,杜绝现场“三违”现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