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4月17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指示,4月17日,应急管理部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和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王道席和中国移动总经理何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祥喜首先对中国移动长期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中国移动作为我国通信行业的排头兵,在应急通信保障、大数据研究应用等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技术和人才实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着力破解应急通信保底难题,加强大震巨灾等“断路断网断电”极端条件下的通信保障,确保现场指挥畅通;持续深化数据运用业务合作,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预警提示,强化移动通信在预警叫应、人员搜救和灾情评估等方面支持,助力精准救援救灾;加强科技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聚焦“智慧应急”战略,加快培育应急+通信产业发展,加快研发一批先进适用的通信保障装备,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杨杰对应急管理部长期以来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移动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主力军,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推进中国移动资源、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应用,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促进科技创新赋能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国移动将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应急通信保障、手机通信大数据应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安全建设、联合创新攻关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签约仪式前,王祥喜一行参观了中国移动的技术突破历程展,详细了解了中国移动近年来的信息化应用成果。

(摄影:胡光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