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硐室通风检查实施清单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0日
序号项目检查内容检查主要资料及方法检查依据
1爆炸物品库通风井下爆炸物品库有独立通风系统,回风风流直接引入矿井   的总回风巷或主要回风巷中。通风系统图。现场抽查。《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一百六十 六条。
2充电硐室通风井下充电室有独立通风系统。井下充电室,在同一时间 内,5t及以下的电机车充电电池的数量不超过3组、5t以上 的电机车充电电池的数量不超过1组时,可不采用独立通 风,但必须在新鲜风流中。通风系统图。现场抽查。《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一百六十 七条。
3
采区变电所及实现采区变电所功能的中央变电所要有独立   通风系统。
《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一百六十 八条。
4机电硐室通风机电设备硐室必须设在进风风流中。采用扩散通风的硐 室,深度不超6m、入口宽度不小于1.5m,并且无瓦斯涌出通风系统图,供电系统图,安全   监控布置图和断电控制图。现场 抽查。《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一百六十 八条。
5
个别机电设备设在回风流中的,必须安装甲烷传感器并实   现甲烷电闭锁。
《煤矿安全规程》(原国家安全   监管总局令第87号)第一百六十 八条。
6柴油贮存硐室井下使用柴油机车,如确需在井下贮存柴油的,必须设有   独立通风的专用贮存硐室,并制定安全措施。井下柴油最 大贮存量不得超过矿井3天柴油需要量。专用贮存硐室应当 满足井下机电设备硐室的安全要求。通风系统图。现场抽查。《煤矿防灭火细则》〔矿安(   2021 ) 156号)第四"一条。
7其它要求国家及地方其他有关规定及要求。相关文件资料。现场抽查。有关规定及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