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警强化秋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1日

为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不断提高公路客运司乘人员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磁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的道路交通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对客运车辆路面行车秩序的管控。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治理,特别是对客运车辆途经路段,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的治理,加大对客运车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对一年内有多次违法行为记录的客运车驾驶员。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外,责令企业将其调离驾驶岗位或予以解聘,运输企业两年内不得再聘用。

二、进一步加大对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维护安全交通秩序。大队充分发挥交通检查服务站的作用,对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逢车必查,包括运营资质、驾驶证、行驶证、年检及保险情况,严格各项要求。查警示、消防设备是否齐全,车上是否配有三脚架,灭火器是否有效。对各项检查坚持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安全隐患不排除不放行的原则,以人为本,全面预防事故发生。

三、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畅通与否,直接影响着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为此,大队对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采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在事故多发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醒驾驶员注意,给过往驾驶员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同时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排查危险点段和营运客车途经路线的安全隐患,并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

四、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在客运场站、加油站等地方通过摆放宣传挂图、张贴宣传标语,向驾驶员发放提示卡和宣传单,提醒客车驾驶员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在窗口及车载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提示,充分利用滚动显示字幕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向驾驶人员宣传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广大乘客宣传不坐超员车、不乘带“病”车,让“珍惜生命,拒绝违法”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遵章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畅通、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