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有哪些?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23日

1、工作区环境隐患。工作区环境隐患主要有:门窗、天花板、地、墙的破损,办公室光线、空气、温度、噪音等对人的影响,空间过小,地面打滑等。

2、办公家具与设备隐患。办公家具与设备隐患有:办公家具破损、有突出的棱角,办公家具摆放不当,办公家具中堆放东西太多太高,办公家具不符合人体力学,办公设备过期使用,设备接线松开、绝缘不好或拖线太长,办公设备电荷过大,消防设施失灵等。

3、工作人员行为习惯隐患。由于办公室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不强或行为习惯不良,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主要有:站在转椅上举放物品,乱扔烟头,没有关上的抽屉柜门挡道,离开办公室不锁门,下班回家不关电源等。

4、办公室物品堆放的隐患主要有:重的或大的物品放在位置较高的地方,物品挡住消防通道,易燃物品放在电器旁边,大量废纸堆放在办公室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