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13日

9月26日我校召开全校教师安全工作会议后,深刻认识到学校的安全牵连着千家万户,为切实加强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证师生安全万无一失。我校根据上级有关校园安全排查治理的通知精神,针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的内容,严格按要求逐项进行认真细致的大排查。现将此次进行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认真落实
我年级主任徐老师和年级副主任樊老师在27日进行了办公室及办公室周边环境还有学生寝室的安全检查。一是我年级做到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排查全面,检查细致,不留一处死角,不放一个细节。
二、办公室安全工作基本情况
1、办公室内部制度建设完善,每学期初、期末及重大节假日,都要对全年级学生做专题安全知识教育,定期检查、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2、查巡晚间就寝安全情况。晚上,我们注重学生按时就寝, 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解除或报告。
三、年级安全隐患排查
认真检查年级各部位安全情况。老师带动学生党员对学生寝室房屋各设施进行了认真检查,特别是要害部位如学生寝室门窗、教室门窗、宿舍楼的防盗防火设施。年级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其有关情况如下:
(1)消防安全条件。对寝室的消防设施灭火器进行检查。
(2)年级重要设施、场所的安全状况。检查了学生寝室用电线路,线路完整,无破损和老化现象。
四、加强整改,组织实施。针对以上相关情况,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
1、提高认识,加强安全教育领导和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我年级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上级相关安全教育文件,并吸取各地所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
2、严格实行安全责任制。年级建立了学生党员安全巡视制度和节假日值守制度。
总之,安全工作的落实,并非阶段性的,而是一件长期的工作,我年级要以这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