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必看,很重要的办公室装修八大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30日

不管在什么时候,安全问题一直是我们很重视的,办公室装修中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漾美空间为大家解答一下。

1、施工现场安全常识

办公室装修施工前,一定要对场地进行初步安全检查,对施工人员教育指导,再开始施工,保证施工安全。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施工监督,日常消防等安全检查,确保施工安全进行。

2、选择使用防火材料

按照国家标准,办公室装修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使用防火材料。室内吊顶采用非燃材料,墙面使用非燃或难燃材。电气线路应穿套管,接线处及发热件周围应进行隔热处理。

漾美空间

3、不要打掉承重墙

承重墙是整个楼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意打掉承重墙,楼体结构会发生变形,会造成楼梯出现极大问题,最终产生很重要的安全隐患。

4、谨慎选择电线

电线是频繁使用的东西,所以在选择时一定要去正规厂家选择优质的产品,切记不可铜线和铝线混合使用。铝线导电性差容易引起火灾,选择有保护层的电线,仔细鉴别质量,防患于未然。

漾美空间

5、带电设施保护

带电设备是不可避免的,办公室装修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将配电盘布置在可燃物上方,最好设置独立电箱。设立在地面或者其他特殊区域的插座,要做一些安全措施,增加保护。

6、消防设备完善

首先是烟感测量仪,一般是安装在顶部,每个烟感都有规定的使用面积,面积较大,所以在办公室装修时要考虑好,最好增加相应的烟感数量。其次是消防栓,一般是设置在公共区域,并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准备。重要的是在日常的工作中一定要进行检查,保证这些设备的正常。

漾美空间

7、走道保持畅通

办公室公共空间人员较多,来往比较频繁,所以通道不可堆放过多的杂物,以免发生紧急情况时要及时对人员及时的疏散。并且在装修时一定要综合考虑,空间较大,人员较多,一定要保留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安全出口。

8、注意开窗通风

装修过程中都会使用大量的油漆,涂料等,若室内通风不好,挥发产生的气体不能排出,很容易聚集在室内。不仅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混合形成易爆的混合气体,遇见明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