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中央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2日

   为加强空调管理,落实节能降耗措施,确保空调安全运行,更好地为全体员工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现将办公室空调的使用规定如下:
  一、空调使用实行“专人负责制”。行政部负责空调使用管理,行政前台为空调使用的负责人,主要负责掌握空调的使用时间,管理空调的正确使用,避免人为损坏。除行政前台外,任何人不得随意开启空调,不得私自拆装空调面板,不得让外来人员随意开启空调,由此造成的问题自行承担。 
二、全体员工必须加强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为做到节能降耗,空调必须达到相关规定条件方可开启。坚决杜绝开窗使用空调现象,非工作时间不得使用空调,每天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空调和电源。 
三、公司将定期检查或抽查空调的使用情况,如发现有违规使用或损坏现象,将对当事人处理,损坏须增加赔偿费用。   
四、使用条件    夏季:5月1日以后室外气温连续三天超过32℃且室内体感明显闷热方可开启制冷,空调温度设定26℃,不得低于此温度;  冬季:11月1日后室外气温连续三天低于5℃且室内体感明显寒冷方可开启制热,空调温度设定22℃,不得高于此温度。    
五、使用要求 
    1、空调由行政前台负责管理和使用。需要使用必须申请,未经允许,其他人不得随意开关和调试空调。   
    2、使用空调时,应先关闭门窗,不能在开空调的室内吸烟,严禁开窗使用空调。下班要提前10分钟关闭空调,长时间(20分钟以上)离开时,应关闭空调,以保证节能减排效果。
  3、空调使用过程中,上午、下午需各关闭空调半小时(尤其是冬季)进行开窗通风,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六、违规情况处理   
1、行政部对各办公室空调使用情况作不定期检查,凡发现有违反本管理规定的,发现一次,停止使用空调3天,并对违反规定者罚款人民币50元/人/次。   
2、凡违反本制度规定的,由行政部就处理情况通告全公司,罚款金额从当月工资中扣除。 
    七、管理维护及赔偿    1、空调设备使用期间,使用的部门办公室负有保管保护的责任。
   2、如在正常使用中出现故障,部门负责人应及时报至行政部并由行政部联系物业工程部维修。 
  3、如涉及使用不当或故意损坏,由使用的部门或故意损坏者负责修理或赔偿,行政部将视设备损坏情况同工程部对故意损坏者做出相应的处理。  
    本规定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