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威胁健康的细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9日

上班久坐的人常常会有疲劳感,以 至身体一些部位会有明显不适,久坐不 动的生活和工作习惯,可能给人体健康 带来的损害,几乎“从头到脚”:久坐 不动不仅会引起颈椎僵硬,影响颈动脉 对头部的供血,还破坏了正常的生理弯 曲,出现弓背或骨质增生等;肠蠕动 慢,影响各组织、器官的供血,加速了 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

尤其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久坐少 动者热量消耗少,心脏做功减少,心 肌收缩无力,容易患上动脉硬化、高 血压、冠心病等危险性更大的心血管 疾病。

办公室久坐的人要抵御各种慢性 病的侵扰,要学学“怎么坐”:首先要 保持正确的坐姿,即上半身应该垂直 如一条直线,座椅的软硬度要适中, 大腿应以接近水平放置为好,脚底板 以平放为佳。也要见缝插针随时进行 一些适当活动,不要一次连续坐4个 小时以上,可借着发传真、复印文件 的机会走动一下,每隔2小时应进行 一次约10分钟的活动;最好进行一些 活动颈、腰、腿部的运动,如果这些 都做不到,还可以做一下最简单的座 椅健身操:先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 各转头部5次,然后将头部和肩部向 后尽量地伸展,这样几次之后,再交 替地拉扯双臂,上下左右各几次,然 后上身向后仰,再弯腰尽量摸地面, 最后用指尖轻击头部。爬楼梯可说是 最简便有效的运动,头脑中始终要有 “为健康而运动“的意识。

跷二郎腿不仅姿势不雅,还会使 腿部血流不畅。如果你是静脉瘤、关 节炎、神经痛、静脉血栓患者,那么 这个姿势必将使病情更加严重尤其 提醒那些腿长者和孕妇.静脉血栓也 许就此缠身。

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眼睛易疲 劳.于是有人就喜欢眯起眼睛看东西, 或不断地揉眼睛、滴眼药水,以为能 减除眼睛的疲劳:习惯性眯眼可使眼 肌疲劳、眼花头疼c揉眼时,病菌会 由手部传染给眼睛,导致发炎、睫毛 折断或脱落,而频繁地滴眼药水,眼 睛会产生依赖感,反复下去,眼药水 用量过大,反而会伤害眼睛。

面对工作压力,有人习惯将如厕 的时间“节省”出来工作,从而经常 强忍小便,也有些人工作一紧张,就 习惯往厕所跑,这样不仅解决不了紧 张的问题.反而会使人真的患上尿频 症,不仅影响工作效率,也会带来许 多生活上的烦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