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意办公室潜住的不安全因素及要培养的安全好习惯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9日

办公室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包括: 室内办公设备摆放不当;电话线或者 电线过长拖在地上;档案柜挡过道; 设备有突出的棱角;楼梯上有缺失或 损坏的扶柄;地板打滑;书柜顶端放 东西过多导致倾倒;电路负荷过大; 设备从桌上滑落;灭火设备损坏等。

所以要培养安全的工作习惯:取 放高处的东西注意别砸了自己和他人; 开水、热饮远离工作地点、过道;避 免电线电话线过长而拖地;办公室设 备注意维护等。

一些办公场所发生的人身损伤和 火灾、触电等意外事故,人们安全意 识松懈、使用物品不当及防救设备不 足是三个主要原因,一旦办公室里出 现意外事故,轻则正常的工作被中断, 重则伤及自身或同事,甚至引起惨痛 的后果,所以每一个人对办公室的安 全都不应等闲视之。作为现代社会里 的职业人士,起码应该具备三个方面 的安全素质:树立安全意识,懂得安 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不要堆放杂 物阻塞楼梯及通道,上下楼梯要握紧 扶手,切勿奔跑;电线及电话应远离 通道,以免绊倒使用通道的人。热饮 品要在指定的地方调制,使用电热水 器、电炉应特别小心,以免电线负荷 过重或漏电伤人;下班离开办公室时. 应将所有电器的电源关上。办公桌应 保持整洁,锋利及尖锐的文具应小心 使用及妥善摆放;文件柜及柜门用完 后应立即关上,防止翻倒或绊倒人。 若要在高处工作,拿取或存放物品, 应使用稳固的梯子,不要站在木箱或 纸箱、旋转椅或其他不稳固的物品上、 搬运太重的物品,要请他人帮忙,以 免伤及背部,当搬动物品时,不要让 物品阻碍前进视线-办公室不要存放 过量的易燃物品;切勿堵塞救火设备, 应学习如何使用紧急救火设备,如灭 火器等气候寒冷时,衣物应远离暖 炉,以免引起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