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居装饰材料的安全性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家居装修过程中有害物质主要存 在以下几个方面:涂料、漆料、黏合 剂以及放射性气体污染,室内空气污 染问题极为普遍.所以要重视装饰材 料的安全性°装修过程中的有害物质 可对人体造成影响,但我们也可以预 防,可以把危害降低到最低限度或无 危害,一方面要使用符合国家卫生标 准的或由国家有关部门检测合格的装 修材料,另一方面要加强通风换气。 装修后短期内大约一个月时间,尽量 不住人。等所用的材料干燥后,再搬 入,还要经常通风。

涂料:正规厂家生产的涂料一般 毒性很低或无毒有些劣质涂料,含 有甲醛、有机汞、乙二醇等有害物质。

漆料:常用的调和漆、聚氨酯漆 等漆料中含有大量的有机溶剂,如苯、 甲苯、二甲苯等,聚氨酯漆中,有强 烈的刺激作用

黏合剂:常用于三合板、五合板、 压缩板等中,在通常使用的黏合剂中, 含有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类 等多种有害物质

放射气体污染主要为氧气,有些 建筑水泥、花岗岩石是氢的主要来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