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营造安全的儿童居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给儿童一个软空间。

即使装修后达标了,也并不能说 这样的儿童房就是安全的了,因为如 果家具等摆设选择不当,同样会给儿 童造成“硬伤”。怎样选择家具等摆 设呢?

1.    拒绝棱角家具。

在选购家具时,应该挑那些边角 和把手不留棱角和锐利的边的;桌角 椅角要尽量选择制呈圆滑的钝角的, 以防尖锐的桌椅角被到处奔跑追逐的 宝贝撞上。另外,儿童好奇、好动, 家具很可能成为儿童玩耍的对象,组 合式家具中的螺栓、螺钉要求接合牢 靠,以防儿童自己动手拆装a

2.    安全的折叠桌椅"

方便实用的折叠桌、椅是不少家 庭的必备,但在开关、搬动时很容易 夹伤宝贝。为此,应选择设置了保护 装置的,如有保险绳、保险锁等保护 开关的折叠桌、椅。这样可有效避免 夹伤儿童或被儿童坐翻

3.    尽量不用玻璃-

由于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所 以,要避免可能的意外伤害,儿議房 内应尽量不使用大面积的玻璃和镜子。

4.    家具高度适宜,

由于儿童的身高有限,在选择家 具和玩具架时,要根据其年龄段来选 购,不能太高,否则儿童取放玩具时 容易搬倒家具或攀爬时摔伤。因此, 家具要放稳,棱角应有棉套等辅助装 饰,以防儿童被砸伤。比较高的家具 要用螺栓固定在墙上或地面,不能简 单放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