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室内装修材料的卫生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19日

近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装修的工艺材料要求越高,而新型的装修材料却极易造成室内污染而危害身体健康,其主要原因是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
     
甲醛:装修材料中人造板材、合成地板、胶粘剂、墙壁纸等均含有甲醛。甲醛是世界公认的潜在致癌物;
     
苯:装修材料中胶粘剂、油漆、涂料及黏合剂是苯的主要来源,人吸收苯后,易引起急性苯中毒,轻者头痛、恶心;重者引起造血功能障碍或出现昏迷以至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长期接触苯,易引起职业性肿瘤,是一种慢性致癌物;
     
氨:主要来源是由于冬季施工,混凝土中含有尿素成分的防冻剂,是一种易引起呼吸道粘膜刺激症状;
    
氡:是一种放射性物质,主要来源于建筑材料,砖体、花岗岩、大理石、瓷砖等。氡是无色无味气体,对人体危害较大的放射性物质,也是一种致癌物。
     
目前,国家卫生部针对室内装修现状的卫生问题特制定了《室内空气质量卫生规范》、《木质板材中甲醛的卫生规范》、《室内用涂料卫生规范》等相应的卫生规范,以提高装饰材料的卫生质量,提高住宅的卫生安全质量,确保人群的身体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