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装合同中的安全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在家装过程中,家装合同的签订 关系重大,要保证合同安全合法,减 少不必要的纠纷,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防患于未然」

1-合同主体明晰:合同中应首先 填写甲方、乙方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只盖有公司名称的章是不行的,必须 要求装饰公司按营业执照填满法人和 公司名称,保证法律的约束力,并进 行核对,还要核对签订合同的装修公 司名称是否与合同最后盖章的公司名 称一致,

2.    监理概念不能模糊:合同中如 果规定了实行工程监理,作为工程监 理人,其身份是独立于装修公司之 外的。

3.    书面文件要全:经双方认可的 工程预算书以及全套设计、施工图纸, 均为合同的有效构成要件。有些装饰 公司在与业主签订装修合同时,这些 书面文件不齐全,给以后进行家装工 程带来了隐患,应把以上3项文件及 支付费用的单据妥善保存

4.    权利义务要清:合同中规定了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甲乙双方应做的 工作,还要特别注明违约责任。权利 义务不清会给装修过程及后续的费用 结算和维权带来很多问题,扯皮不清;: 尤其应注意合同中的如下规定:为确 保建筑物安全,不能拆动室内承重结 构」如果出了安全问题具体某方要承 担什么责任。

5.    增减项要加入合同:在施工过 程中,因为施工项目的增减或其他因 素,须对原合同进行变更的,业主与 装修公司必须协商一致,并签订书面 的变更协议,与此相关的工期、工程 预算及图纸都要做出变更,并经双方 签字确认。

6.    材料供应需做确认:装修公司 无权擅自更换业主提供的材料,如果 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更换、补齐及补 救措施°而对于装修公司提供的材料, 业主应进行检验,一旦装修公司有隐 瞒材料的缺陷,或者使用不符合约定 标准的材料施工的情况,业主有权要 求重做、修理、更换、减少价款或赔 偿损失等’

7.        工期延误要做规定:如果出现 工期延误问题,业主应根据具体情况 分别对待,如是因装修公司责任不能 按期完工,工期不顺延,装修公司应 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