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儿童家居安全防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    防磕碰不应在家中追逐、打 闹.做剧烈的运动,防止磕碰受伤。

2.    防摔.家中打扫卫生、取放物 品时,要有家人在旁保护,注意防止 摔伤。

3-防坠落.住楼房,特别是住在 楼房高层的,不要将身体探出窗外, 谨防不慎发生坠楼危险:

4.    防挤压 卧室的房门、家具的 柜门、抽屉等在开关时容易挤手,应 当小心。

5.    防火灾 卧室内的木制家具、 被褥窗帘、书籍,等等,都可能引发 火灾,因此要注意防火。

6.    防滑倒。抛光的大理石铺地光 亮.然而走在上面,总有种滑滑的感 觉,如果上面再滴上一点水,很容易 摔跤在洗脸盆、浴缸附近,铺上橡 胶地垫,能有效保护儿議卫生间的 台子边缘如果是直角的,要加装圆弧 角型防护棉垫,以免孩子滑倒时受伤。

7.    防意外伤害剪刀、刀子、筷 子、牙签一类的东西,经常要用,藏 起来也不方便,就更要对孩子强调危 险性。玻璃的伤害也不可小视。如果 儿童不留神用东西弄碎了书柜、大衣 柜、镜子的玻璃,或把小玻璃瓶、玻 璃杯等掉到地上摔碎,玻璃瞬间就变 成利器,划破皮肤,对儿童造成伤害 尽量不让四岁以下的儿童与玻璃杯、 玻璃瓶,瓷的碗、勺接触可以把它 们换成塑料的或木制的,这样就比较 安全了。改锥、刀、剪等锋利、尖锐 的工具,图钉、大头针等文具,用后 应妥善存放起来,不能随意放在床上、 椅子上,防止发生意外伤害。

孩子会用嘴去接触一些毛绒玩具、 塑料玩具和插片类玩具,这些物品尽 可能地擦拭干净,要定期进行清洗 消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