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注儿童床上用品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4日

被子不能太厚重,以免影响儿童 呼吸、翻身等动作,建议小宝宝穿睡 袋。根据季节变化和室内温度,选择 不同材质、厚度的被芯,天然填充物 的羽绒被、蚕丝被、棉被等。天然椰 棕和天然乳胶床垫,透气、抗虫、防 媾、防霉.弹性和支撑力适中为优选。 床垫大小和床架要相符,以免发生夹 伤、跌落等意外C

枕芯质地不宜过软也不能太硬, 过软的枕芯需考虑到睡眠窒息等安全 问题,太硬的枕芯长期使用可能影响 到孩子的头和脸部外形美观。枕芯填 充物需选择透气性、吸湿性好的,常 用绿茶(提高睡眠)、决明子(清肝 明目)、蚕沙(清肺火)“孩子新陈代 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加之口水等 浸湿枕头,使致病微生物黏附在枕面 上,易诱发颜面湿疹及头皮感染,建 议枕芯要常暴晒,最好每年更换一次。 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孩子的睡眠 和身体的正常发育,宝宝每一阶段应 使用不同高度和宽度的枕头。

不少家长们喜欢用一些毛绒绒的 靠枕或毛绒玩具、蓬松柔软的被褥、 弹簧床垫等为孩子布置一个“安乐 窝”,可是这样的舒适柔软的床上用 品,则很可能会导致孩子窒息,尤其 是3个月以内的孩子,睡觉时很可能会堵住他们的脸部,使他们无法呼吸 甚至出现窒息,给儿童布置床铺时. 最好用较硬的床垫和床单,并且床单 要紧紧裹在床垫上。不要使用靠垫、 弹簧床垫,不要在孩子的床上摆放毛 绒玩具’不要给孩子使用过大、过软 的被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