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期防病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9日

孕妇谨防感冒、高热及各类病毒 的感染,应少去公共场所以免受感染

妊娠早期应合理用药,从优生的 角度看,妊娠期不服任何药是最理想 的,如要用药,最好在妇产科医生指 导下用,要避免射线检查和治疗。

妊娠后,孕妇心理上、生理上都会 发生变化,孕妇要注意适应和克服它 们,保持心'情舒畅以免发生心理疾病。

孕期吃中药要根据药材的药性来 判断有些中药对胎儿和孕妇是有害 的,可能会导致堕胎,孕妇绝对不能 服用 比如,毒性较强、药性猛烈的 药物,如马钱子、生南星、生半夏、 乌头、天雄、巴豆、牵牛、大戟、斑 鳖、商陆、麝香、三棱、莪术、水蛭、 虻虫等,应完全禁服。用于活血化瘀 以及行气泻下类药物,如桃仁、红花、 大黄、枳实等,应根据孕妇的具体情 况而定,除非是特别必要的,否则应 该尽量避免使用。

过敏是最容易被孕妇忽视的一环, 尤其对于食物的过敏反应。过敏问题 在过去一直很少被注意,由于它会造 成对免疫系统的负担,增加身体的压 力,造成一些不适的症状。

许多人都有食物过敏的历史,但 可能从来都不知道一般人可能会了 解自己吃了某些食物会马上皮肤发痒 起疹子,这是属于立即性的食物过敏 反应,可以很清楚地将它排除在菜单 以外。但是,有另一种过敏反应称为 延迟性的食物过敏.它来自于对某些 本来不会有立即性过敏反应的食物, 在长期重复摄取后所导致,最常见的食物有牛奶、乳制品、鸡蛋、芝麻等 食物.延迟性食物过敏的反应症状并 不明显,常见的包括失眠、焦虑、头 痛、肌肉关节酸痛等。因此,引起情 绪上的紧张或是失眠,可能也来自于 食物的选择问题上,特别是许多孕妇 常常喝大量的牛奶,也许就因此引起 过敏而不自知,对于过敏一定要提前预防,避免 因小失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