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里有孕妇的别养这些花草,容易损害孕妈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8日

“老婆,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阿德手捧着一大束鲜花从客厅走进了卧室,“哇,好漂亮的花,好香呀”佳佳眉开眼笑,“医生说了,怀孕的人保持好的心情最重要了,你要是喜欢,我以后每天下班都给你带一束回来”阿德笑道,两人正说着话,佳佳的脸色忽然变得难看起来:“老公,我怎么觉得有点头晕呢?”“头晕?你可别吓我呀”阿德惊慌失措道,“好像是这花的原因,你快把它拿出去”,说着佳佳一把把花塞回阿德怀里,跑进厕所吐了起来。鲜花是非常美的,不仅可以用来观赏,还会散发出香甜的味道,但孕妈们知道吗?在孕期有些花可是不能乱养的哦,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甚至导致流产,家里有这些花的孕妈们一定要及时将它们清理出去哦。

郁金香

郁金香长得确实非常漂亮,很多人都喜欢买几支放在家中当做装饰品,但事实告诉我们,“越漂亮的东西越危险”,对于普通人来说没什么,但孕妈如果长时间闻郁金香所散发出来的浓烈气味,就很容易会感觉到头晕,严重的话还会中毒。据说,孕妈长时间在房间里养郁金香可能还会出现脱发的状况。

百合

百合素有百年好合之意,是一种非常吉祥的花,在到医院看望病人时,很多人都会选择送上一束百合花。百合花的花香清淡,平常人闻着很舒服,但孕妇闻多了容易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尤其是正处于孕吐期的孕妈。值得注意的是,百合中的花粉中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孕妇接触后容易引起过敏,造成皮肤病。

丁香

人体的基本呼吸规律是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所以室内氧气的含量对于孕妈来说至关重要。丁香花在白天和大部分植物一样,进行光合作用,但到了晚上之后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对孕妈的健康造成危害,长此以往容易导致孕妈出现失眠、咳嗽的症状,所以建议孕妈不要在室内养丁香花。

含羞草

轻轻碰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它就会合上,这种植物不仅具有观赏性,还非常的有趣,甚至在夏天还能驱虫,是很多家庭都非常喜欢养的植物。但是,含羞草里含有一种叫做羞草碱的有机物,如果孕妈接触过多会引起全身不适,甚至还会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家里有这种植物的孕妈一定要小心谨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