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妇补充维生素A有益儿童肺部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2日

 据中国医药报讯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对营养失衡的母亲来说,如果她们在怀孕期间服用维生素A,那么所生孩子在童年时就会拥有功能较强的肺脏,而且9岁后还很明显。

  美国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371名尼泊尔儿童进行研究后发现,与母亲怀孕时服用安慰剂所产的孩子相比,怀孕时服用维生素A所生的孩子,其肺活量要高出近3%。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对于那些营养不良的孕妇来说,及早补充维生素A,可能会对孩子的肺部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

  研究人员还让孕妇补充β-胡萝卜素,但她们所生的孩子并未在肺功能测试中表现较佳。

  研究人员指出,全球约有1.9亿名学龄前儿童与1900万名孕妇缺乏维生素A,这种缺乏可能会造成怀孕与孩子早期发育问题,包括影响孩子的肺部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