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妇喝什么茶比较健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4日

茶具有提神醒脑,促进消化的功能,是有益身心的饮品,但准妈妈们能否喝茶一直饱受争议,究竟什么样的茶准妈妈可以喝呢?准妈妈在孕期适当喝些清淡的茶是有益无害的。茶中的营养对于准妈妈以及腹中的宝宝来说还是有一定益处的,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饮用的量和方法,还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体质来选择茶叶。

一、花果茶

花果茶所含的维生素C是柠檬的60倍,入胃有清凉解毒、镇痛消肿的功效。不同口味的花果茶在成分上略有不同,但仍以芙蓉花、蔷薇果实、橙皮与苹果片等为主要元素,在冲泡之后仍保持着花果的原味,非常浓郁的果香,可以舒缓紧张情绪,另外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二、水果茶

果茶是由各种水果调制而成,具有开胃润肺,生津止渴的功效。值得一提的是,山楂茶带有酸性,比较适合准妈妈嗜酸的味觉,但准妈妈要注意山楂果及其制品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准妈妈在选择果茶时尽量少喝山楂茶。

三、柚子茶

柚子中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钙、铁等,蛋白质的含量在水果中也是身居前位。在药用方面能健胃消食,使气滞畅通。还能辅助治疗准妈妈肠胃积食、腹中胀气、妊娠期口淡等一些病症。

四、普洱茶

普洱茶是我国传统的饮品。普洱茶除了具有生津止渴、提神等作用外,还有特殊的药理作用,能润肠通便去火,同时保护牙齿,还有减肥美容的功效。相对普洱生茶而言,熟茶性质温和,咖啡碱含量相对要低,咖啡碱会使准妈妈的心肾负担过重,心跳和排尿加快,一定要特别注意饮用的量和浓度。

茶虽然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饮料,但是准妈妈和一般人在一些方面是不一样的,所以在选择茶叶以及饮茶的量上一定要多加注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