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孕期容易出汗出油 准妈妈需要勤洗头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16日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经常洗头洗澡吗?大腹便便的准妈妈面对洗头和洗澡是否感到很苦恼呢?但是,不能由于觉得不方便而减少洗头洗澡的次数哦。在这里,小编要来为你出出主意,看看在孕期如何洗头洗澡以及孕妇用什么洗发水好,别错过啦。

  孕妇需要经常洗头洗澡吗

  妇女怀孕以后,由于体内发生了许多特殊的生理变化,如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表现为容易出汗,汗液与头部的油性分泌增多,如不经常洗头、洗澡,皮肤及头部的污垢可影响毛孔的排泄功能,易招致感染而发生痒肿或其它皮肤病。因此孕妇应经常洗头、洗澡,勤换衣服,保持自身清洁卫生,防止感染,减少皮肤疾病。经常洗头还能保持头发柔软、光亮、美观舒适,有利于孕妇身心健康。

  下面就来告诉你如何让孕期洗头洗澡更抢手吧。

  孕妇如何洗头洗澡

  孕晚期想弯腰洗头非常的不方便,容易压到肚子,准妈妈需要变换一种更安全的洗头姿势。可以拿一个小板凳放在浴缸里面,坐着洗头。身体不会浸没在手中,也不需要站着那么累。

  短发的准妈妈:头发短相对好洗,可以坐在高度适宜、可让膝盖弯成90度的椅子上,头往前倾,慢慢地清洗。

  长发的准妈妈:头发长洗起来相对麻烦一些,弯腰洗太久会腰酸还会肚子不舒服,还可能因此造成宫缩,所以长发的准妈妈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请家人帮忙冲洗。若嫌这样太麻烦,干脆将头发剪短,比较清爽好洗。

  还可以请准爸爸帮忙洗头,或者直接去理发店洗头,既不用担心弯腰的问题,还可以享受按摩,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准妈妈要带上自己的洗发水哦。

  因为准妈妈怀孕后,阴道内对外来病菌的抵抗力大大降低,泡在水里坐浴可能会使细菌进入阴道,从而引起阴道炎、宫颈炎,甚至引发羊膜炎造成早产,所以准妈妈最好采取站立淋浴的方式洗澡。

  洗澡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时间过长会引起准妈妈脑部缺氧甚至导致昏厥,还可能造成宝宝缺氧影响宝宝的发育。

  孕晚期腹部隆起,低头不易看清地面,所以准妈妈洗澡的时候务必注意脚下,不要滑倒。

  那么,孕妇用什么洗发水好呢?

  孕妇洗发水的选择方法

  出油、头皮痒。油性发质的人容易有头皮出油及发痒的现象,皮脂分泌量会增加,使得头皮出油的情况格外严重。若头皮出油再加上灰尘污垢、汗水,更会引起头皮搔痒。有此烦恼的妈咪,应增加洗头发的频率,并挑选止头皮痒、适合油性发质的干爽型洗发产品。有油性发质且容易头皮出油及发痒的妈咪们,单靠洗发产品处理,效果是很有限的,因为生活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压力过大、饮食不均衡等,皆可能导致以上症状恶化,建议妈咪应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治标又治本。

  大量落发。所有的头发大约有85%处于生长期,1~2%介于退行期,其余的则在休止期。原则上,并不是每根头发都处在生长期的阶段,有些会在休息的状态,有的则会掉落。这种现象是属于正常的生理性掉发,妈咪们无须过于担心。保持2-3天洗一次头发即可。但如果掉发过于严重,就说明身体出现了问题应及时就医。

  头皮屑。头皮屑有分干性及油性两种型态。干性的头皮屑有点像是皮肤干燥脱屑,油性的头皮屑则常会伴随脂漏性皮肤炎的症状表现。有脂漏性皮肤炎体质的人,毛囊里的皮屑芽苞菌活性大大增加,若头皮屑越来越多,就必须选用抗屑洗发精,但如于使用后头皮屑的状况仍未见好转,就必须至皮肤科求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