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7日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按照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权制定( )。

    A.地方性法规 B.地方政府规章

    C.行政法规 D.部门规章

    2.关于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的法律效力,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和安全生产行政法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B.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的法律效力低于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C.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的法律效力高于安全生产地方政府规章

    D.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和安全生产地方政府规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组织中,有权对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的是( )。

    A.工会组织 B.行业协会

    C.设计单位 D.施工单位

    4.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安全生产法》适用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非煤矿山另有规定的,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B.铁路交通安全的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没有规定的,适用《安全生产法》

    C.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安全另有规定的,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D.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另有规定的,不适用《安全生产法》

    5.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 )管理。

    A.委托负责 B.全面负责

    C.间接负责 D.统一协调

    6.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某从业人员有280人的机械制造企业应当( )。

    A.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B.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配备不低于从业人员20%比例的注册安全工程师

    D.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委托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关专业技术资格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服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