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7日

    7.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的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以及危险物品的容器、运输工具,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专业生产单位生产,并经取得专业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取得( )方可投入使用。

    A.检测检验合格证或者运输准运 B.安全使用证或者安全标志

    C.安全认证标志或者安全警示标志 D.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安全警示标志

    8.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 )的劳动防护用品,不符合要求的,不准提供。

    A.国家标准或者企业标准 B.行业标准或者企业标准

    C.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D.企业标准或者地方标准

    9.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订立的劳动合同,应当载明有关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和( )的事项。

    A.事故应急措施 B.安全技术措施

    C.防止职业危害 D.职业危害申报

    10.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可以( )后撤离现场。

    A.经安全管理人员同意 B.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

    C.经现场负责人同意 D.经单位负责人批准

    11.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伤害的人员,有权依法得到相应的赔偿。下列关于赔偿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只能依法获得工伤社会保险赔偿

    B.工伤社会保险赔偿不足的,可以依照有关民事法律提出赔偿要求

    C.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赔偿外,可以依照有关民事法律提出赔偿要求

    D.只能依照有关民事法律提出赔偿要求

    12。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矿山企业应当建立应急救援组织:生产规模较小的,可以不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但应当( )。

    A.与政府监管部门签订救援协议 B.与保险公司签订意外伤害保险协议

    C.指定专职的应急救援人员 D.指定兼职的应急救援人员

    13.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报告( )o

    A.本单位负责人 B.安全生产监管人员

    C.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 D.所在地人民政府

    14.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不依照本法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需的安全投入,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给予主要负责人( )的行政处分。

    A.降级 B.降职

    C.撤职 D.开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