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7日

    15.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承担安全评价的机构,出具虚假证明,尚不构成犯罪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行政处罚是( )。

    A.暂扣或者吊销其相应资格 B.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C.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D.五年内不得从事安全评价工作

    16.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爆破、吊装等危险作业时,未安排专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 )的罚款。

    A.二万元以下 B.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C.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D.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

    17.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受刑事处罚或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 )年内 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A.一 B.三

    C.五 D.十

    18.依据《矿山安全法》的规定,矿山企业中,应当具备安全专业知识,具有领导安全生产和处理矿山事故的能力,并必须经过考核合格的人员是( )。

    A.总工程师 B.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矿长 D.特种作业人员

    19.依据《矿山安全法》的规定,矿山企业可以安排已满( )岁的男性从事矿山井下劳动。

    A. 14 B. 15

    C.16 D. 18

    20.依据《消防法》的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当实行( )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

    A.每日 B.每周

    C.每旬 D.每月

    21.依据《消防法》的规定,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有关单位擅自投入使用的,公安消防机构应当( )。

    A.暂扣营业执照 B.吊销营业执照

    C.责令限期改iE D.责令停止使用

    22.依据《消防法》的规定,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进入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情节严重的,处( )日以下拘留。

    A.5 B. 10

    C. 15 D.20

    23.依据《消防法》的规定,擅自拆封或者使用被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查封的场所、部位,情节较轻的,给予( )的处罚。

    A.通报批评或者罚款 B.警告或者罚款

    C.训诫或者罚款 D.拘留或者罚款

    24.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 )赔偿责任。

    A.应当承担 B.适当减免

    C.可以承担 D.不承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