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7日

    65.依据《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管理规定》,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资质实施分级管理。下列关于安全生产检测检验业务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级机构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包括特种设备)的检验

    B.乙级机构可以在全省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特种设备除外)的检验

    C.丙级机构可以在设区的市级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特种设备除外)的检验

    D.丁级机构可以在全县范围内从事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特种设备除外)的检验

    66.北京某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于2007年1月获得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颁发的资质证书,该机构准备在有效期届满前延续资质。依据《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管理规定》,该机构提出换证申请的时间应在( )前。

    A.2009年10月 B.2009年7月

    C.2010年1月 D.2010年7月

    67.安全生产行业标准(AQ)归口管理的部门是( )。

    A.国家卫生部 B.国家煤炭安全监察局

    C.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D.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68.依据标准的内容,我国现行的安全生产标准可以分为( )等类别。

    A.基础标准、技术标准、产品标准

    B.技术标准、方法标准、产品标准

    C.基础标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方法标准、产品标准

    D.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强制标准、推荐标准

    69.依据煤矿安全生产标准的范围,煤矿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包括综合管理安全标准、

    井工开采安全标准、露天开采安全标准和( )安全标准等四个部分。

    A.瓦斯抽放 B.操作规程

    C.职业危害 D.通风技术

    70.我国安全生产行业标准与安全生产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程序的不同之处是( )。

    A.国家标准有备案阶段,行业标准无备案阶段

    B.国家标准无备案阶段,行业标准有备案阶段

    C.国家标准有复审阶段,行业标准无复审阶段

    D.国家标准无复审阶段,行业标准有复审阶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