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7日

    55.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在( )小时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A. 1 B.2

    C. 12 D.24

    56.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较大事故应当逐级上报至( )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A.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D.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57.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造成死亡8人和直接经济损失6千万元的事故是( )。

    A.一般事故 B.较大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58.某安全评价公司教授级高工赵女士现年60岁,通过考试取得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公司推荐其申请注册,但申请注册之前体检查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阳性。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下列关于赵女士注册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已经60岁,不宜申请注册

    B.需复查健康状况后再申请注册

    C.能坚持岗位工作,可以申请注册

    D.可以申请注册,但限制在部分岗位执业

    59.李某是某安全咨询机构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受某化工厂委托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李某发现液氨罐区正在实施装卸作业,同时交叉有焊接和切割作业,并且所使用的临时发电设备不防爆,在这种情况下,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李某有权( )。

    A.制止装卸作业,并对作业人员实施处罚

    B.•制止焊接和切割作业,并对作业人员实施处罚

    C.立即向该工厂报告,并亲自组织人员撤离

    D.立即向该工厂报告,并建议停止现场作业

    60.孙某在甲企业申请注册为注册安全工程师。当地另有一家从事安全生产中介服务的乙公司,欲聘请孙某在乙公司兼职从事安全技术服务工作。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下列关于孙某受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孙某受聘于甲企业,不能从事任何兼职活动

    B.孙某可以接受聘请,但不能以乙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

    C.孙某在乙公司申请注册后,可以以乙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兼职执业

    D.孙某在征得甲企业同意之后,可以以乙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兼职执业

    61.某煤矿现有职工1200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80人。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该矿至少应当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 )名。

    A. 6 B. 7

    C. 12 D. 24

    62.依据《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 ),县级以上安全生产

    监督管理部门或者有关主管部门处三万元以下的罚款,由执业证颁发机关吊销其

    执业证,当事人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

    A.未参加继续教育的

    B.未使用本人的执业证的

    C.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受聘执业的

    D.泄漏执业过程中应当保守的秘密并造成严重后果的

    63.某箱包厂生产车间、仓库和职工宿舍混合在一起,消防通道堆满了物品,厂区没有配备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当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公安消防机构多次检查并发出整改通知书,老板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整改。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有权对张某实施行政拘留的是( )。

    A.县公安局 B.县公安消防机构

    C.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D.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64.依据《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生产经营单位购买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须经( )检查验收。

    A.国家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或者其授权机构

    B.省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或者其授权机构

    C.县级以上劳动保障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机构

    D.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技术部门或者管理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