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9年注安考试试题__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9月17日

    34.某单位在为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时,从事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了一份虚假职业病证明文件,并获得了5000元的收入。根据《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应当没收该机构的违法所得,并处( )万元的罚款。

    A.1~2.5 B.2.5~5

    C.5~10 D.10~20

    35.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发现煤矿矿井通风、防火、防水、防瓦斯、防毒、防尘等安全设施和条件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行业安全标准、煤矿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要求的,应当( )或者责令限期达到要求。

    A.给予警告 B.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C.责令立即停止作业 D.暂扣相关证照

    36.依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对煤矿安全技术措施专项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未依法提取或者使用的,应当( )。

    A.吊销煤炭生产许可证 B.责令限期改正

    C.提请地方政府按照规定权限关闭 D.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37.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应当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安全技术规定;整改结束后要求恢复生产的,应当由( )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自收到恢复生产申请之日起60日内组织验收完毕。

    A.乡、镇 B.县级

    C.设区的市级 D.省级

    38.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在监督检查中,( )个月内3次或者3次以上发现煤矿企业未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井下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应当提请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对该煤矿予以关闭。

    A.1 B.2

    C.3 D.4

    39.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负责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是( )单位。

    A.设计 B.建设

    C.施212 D.工程监理

    40.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建设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 )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总责。

    A.总承包 B.分包

    C.建设 D.工程监理

    41.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必须在专用仓库内单独存放,实行( )制度。

    A.双人收发、单人保管 B.单人收发、双人保管

    C.双人收发、双人保管 D.单人收发、单人保管

    42.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重复使用的危险化学品的包装物、容器的检查记录至少应当保存( )年。

    A.一 B.二

    C.三 D.五

    43.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禁止利用( )运输剧毒化学品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禁止运输的其他危险化学品。

    A.公路 B.铁路

    C.航空 D.内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