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皮带改向滚筒故障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2日

1 主皮带改向滚筒故障的原因

改向滚筒轴承坏,点检不到位,滚筒轴键脱出键槽包皮磨损,滚筒磨损等。

2 主皮带改向滚筒故障的现象

声音异常,轴承坏管孔不转,滚筒散架等。

3 主皮带改向滚筒故障的危害性

3.1 如果发现不及时,有可能损坏其它设备。

3.2 不能上料,炉顶温度急剧上升,减风直至高炉休风。

3.3 上料突然中断,炉顶温度急剧上升,减风到高炉休风期间不能上料,如果处理不当,有可能损坏设备。

4 主皮带改向滚筒故障的预防措施

4.1 加强设备点检,按时加油,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好记录,实行寿命管理。

4.2 发生事故后查找事故原因,组织班组人员学习事故的预防措施。

4.3 发现声音异常,列入检修计划,做好监护工作。

4.4 确保备件的质量合格和电葫芦的正常。

5 主皮带改向滚筒故障的处理措施

5.1 改向滚筒发生故障后,加料代班长迅速电话通知值班工长报告设备故障情况,迅速用对讲机通知微机工空负荷停机,断开故障改向滚筒微机画面。

5.2 加料代班长通知二建电工到现场,切断相关电源和制动器电源,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工作牌。

5.3 加料代班长通知区域组长到现场检查,查找事故原因,通知二建检修工到现场,根据情况换改向滚筒。

5.4 组长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通知车间主任、设备科长、二建工长和检修人员到现场处理。

5.5 预测短时间无法找到事故原因时,立即用电话通知加料区域组长到现场检查,查找事故原因,组织更换改向滚筒。

5.6 值班室判断在三十分钟内无法处理时,迅速组织炉前出铁,休风;值班室判断在三十分钟内可以处理时,迅速通知检修工赶到现场处理。

5.7

更换完毕,确认人员处于安全位置,通知现场二建电工,摘牌,合电源和制动器电源。组长检查后向车间主任汇报现场事故情况、影响程度。根据情况汇报现场事故情况和损失。

5.8 在二建人员赶到现场前,班组人员迅速将备品备件准备到现场,缩短更换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