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社区居委会创建本质安全型社区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03日

一、组织机构的落实
1、成立社区创建本质安全型社区领导小组有明确分工。
2、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计划、时间、人员、责任、分工明确。
3、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召开辖区创建本质安全型社区(试点)工作动员大会。有会议记录、音像材料。
4、社区主任全面负责本质安全型社区的创建工作。
5、居民楼院负责人负责小区楼院创建工作,同时要配备小区安全员。
6、创建工作有满足需要的办公条件(电脑、电话、档案柜等)争取上级给予专项经费。
7、营造创建氛围,社区及小区、楼院至少建立一块固定性不锈钢宣传橱窗,内容每月至少更新一次。(更新前留影备案)
8、创建本质安全型社区要积极主动,创建氛围浓厚,群众对创建认知率要达到100%。
建立健全创建本质安全型社区各项工作制度:
1、建立社区本质安全型社区管理责任制。
2、制定创建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3、制定本质安全检查制度。
4、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制度。
5、安全事故、突发事件预防制度。
6、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7、制定社区安全公约并在公告栏内张贴。
8、制定公共安全规则并在公告栏内张贴。
9、辖区内有生产经营单位的要制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二、创建本质安全型社区的基本内容
创建本质安全型社区应与“和谐社区”、“平安社区”、“文明社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具体地说,其内容是:工作场所安全、公共场所安全、交通安全、体育与运动安全、家居安全、学校安全、涉水安全、老年人安全和儿童安全九个方面。
1、在生产(工作)场所方面。在本辖区有生产经营单位应将重大事故预防作为我们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轻伤事故预防,减少各类伤害。
2、在公共场所安全方面,把公共集会、大型会议、公共卫生安全作为重点。
3、在治安交通安全方面,把加强社区治安、道路交通、消防三个方面的安全推广工作,有效遏制和防止各类事故和防止各类治安刑事案件,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作为重点。
4、在学校安全方面,重点预防青少年犯罪、食物中毒、学生心理、校园暴力等伤害,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阶段的情况,从小学生安全健康教育入手,提高学生安全健康常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5、在家居方面,把用电、煤气使用、游泳等作为预防的重点,开展针对性的伤害预防活动,逐步提高居民生活安全健康水平。
6、在老年人安全方面,把控制心脑血管疾病、改善孤寡残障老年人的生存状况、预防跌打伤害作为重点,针对性地开展老年人安全健康促进活动,有效地预防老年人的各类伤害发生。
7、在儿童安全方面,把游戏、用药安全、跌打作为伤害预防的重点,从儿童安全户教育入手,积极开展儿童安全促进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