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风发电厂企业文化宣贯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4日
     (二)宣贯程序计划
1、合作公司培训宣讲师。由企业管理咨询合作公司,北京博睿世纪有限公司负责培训企业文化宣讲师,达到能熟练讲解企业文化理念,熟知企业视觉识别系统的应用程度。
2、宣讲师办班宣讲。企业内部企业文化宣讲师以部门为单位举办学习班,使企业文化深入基层,形成全员了解、认知的局面。
3、“八个一”活动丰富内容宣讲(活动安排可分部门负责)。

 

序号
项目
工作内容
负责部门
实施时间
1
营造一个氛围
发放企业文化书籍,开设文化长廊,理念上墙,并将企业文化理念、企业标识在企业资料、办公用品、宣传资料上推广等。
党群部、各部门
1—3月
2
发放一套丛书
发放我厂企业文化体系包含的丛书一套。
党群部
全年
3
开展一次培训
由企业文化咨询公司培养的内部企业文化讲师或各级管理人员主讲,将企业文化理念从厂领导到中层干部到基层员工进行分层次的大范围宣贯。
北京博睿公司、厂属各部门、各班组
5月
4
组织一次知识竞赛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一次以“安全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文化知识竞赛,增进对企业文化理念的理解。
党群部、各部门
 
6月
 
 
5
举办一期企业文化知识讲座
根据企业文化理念体系,针对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和文化特征,邀请厂领导为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一次深入讲解,便于相关人员对厂企业文化精髓的理解。
党群部
各部门
 
7月
6
组织一次征文活动
组织企业文化征文,鼓励职工写出自己对企业管理的感想与体会,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党群部、各部门、各班组
8月
7
办一期文化建设专刊
办一期《东电简报》文化建设专刊,用企业的价值观来整合、引导和教育员工,澄清共同语言和准则。
党群部、各部门
9月
8
 
做一次总结评价
 
对企业文化宣贯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评价。同时,要求全厂员工要定期总结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方式,与企业文化所提倡的相符的要发扬;对于不符合的心中有数,记录下来,以期改进。各部门要形成总结报告,于12底交党群部。
党群部、各部门
2011年初
 
     (三)全面宣传
1、制作企业文化宣传品。制作企业办公用会议记录簿、信封、笔记本、工作日志,手提袋、纸杯,以及广告牌、理念墙等,将企业文化的理念和标识等进行宣传。
2、多形式、多角度宣贯企业文化体系。一是充分发挥企业内刊、板报、橱窗、文化长廊等传播媒介的作用,引导员工对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安全文化理念体系、以及员工行为规范的认知;二是各部门、班组在主要办公场所、会议室、安全文化长廊以及生产区域显要位置,悬挂企业文化体系中的主要理念,使用企业识觉识别系统,切实让企业文化理念和企业形象进车间、到班组、入人心。三是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企业文化活动,激发职工热情、增强企业凝聚力。
      (四)树立典型。
根据文化倡导,挖掘和树立在各项重大检修、技改和管理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集体、个人等企业文化典型事迹,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以及精神。充分利用简报、MIS网等媒体大力宣传企业文化。
     (五)检查考核。
按厂要求,对全厂宣贯工作进行检查考核,酌情奖罚。
     (六)总结评价。

党群部和各部门对宣贯推广企业文化的计划、做法、过程控制以及取得的效果、发挥的作用进行认真总结,向厂进行反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