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进振动筛清理滞炭 衣服被绞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06日

  事故经过

  某矿班长4月40日15时30分左右向各岗位发出停止运行信号后,放矸工发现电机无法正常运行,信号也不响,便向当班维护员李某及班长荣某汇报。维护员李某随即到一楼电板处检查,发现开关柜内刀闸有一相触点有熔点痕迹,经处理重新合闸送电后,信号及放矸楼电机恢复正常。班长荣某为防止因电源缺相烧坏电机,便由下向上通知各岗位司机,要求在启动皮带和振动筛时,注意观察电机运行情况。约16时荣某到三楼检查,发现司机胡某被振动筛滚轴绞住,人躺倒在振动筛内,急忙呼喊抢救,但胡某经抢救无效最终死亡。

  事故原因

  1、胡某违反操作规程,在振动筛运行过程中违章进入振动筛内清理滞炭,衣服被振动筛滚轴绞住,这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现场管理不到位,管理人员对职工的违章操作行为检查监督不力,这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3、岗位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安能力差。 

  防范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素质。

  2、全面系统排查不安全隐患,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