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xx手指受伤事故调查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20日

 一、事故发生部门:XX项目部

    二、事故发生时间:2002年7月27日

    三、事故发生地点:XX1号公寓

    四、事故类别:    机械伤害

    五、伤害程度:    轻伤

    六、受伤部位:    左手大拇指

    七、伤者基本情况: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码

安全教育

安全技术交底

文化程度

杨鹏飞

32

……

四川蓬安县

小学

    八、事故经过

    2002年7月27日上午10点10分左右,伤者杨鹏飞在一号公寓楼下完大梁准备下二排钢筋时,从K/⑧轴处翻越过去,人体翻过大梁脚踩到地面,支梁的钢管架扣件断裂,导致二排钢筋下滑,二排的钢筋上的钢管压住杨鹏飞左手大拇指,杨鹏飞的工友将钢管松开拉出左手,事故发生后项目立即组织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经过长达1个月的治疗,病情恢复良好;2002年9月9日,杨鹏飞发现自己的手指有异常现象发生,项目部管理人员带杨鹏飞到医院检查,检查发现伤口里面由于医生在第一次治疗时对伤口没有清洗干净,导致伤口内部发炎,经过医生第二次处理,病情好转。

  目前伤情恢复良好并已医疗终结出院,伤者提出要求协商解决。

    九、事故原因分析:

    1、从事故现场发现,支设大梁的钢管加固扣件断裂下滑,造成钢管下滑是此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2、 班组在架设大梁的支架时,大梁与大梁的交叉处应用双扣件加固而班组

    用单扣件加固,是此事故的原因之一。

    3、从事故发生经过来看,项目部的相关管理人员没有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是此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