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高温再热器爆管,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1月16日9:30,运行人员检查发现#4炉高再区域有泄漏声,后经进一步确认高再泄漏,15:30向中调申请同意晚峰后停炉临检。21:44,#4炉滑负荷到20MW,主汽压2.5MPa、主汽温360℃,发变组解列。1月19日6:05,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停机经分析是由于过热导致高温蠕变,从而造成爆管。
防止对策:1、对受损的18个弯头及3根直管进行了更换,安排机组检修时更换其它过热超温的管子。2、对事故区域附近进行壁厚、蠕胀和硬度检测,并根据爆口分析结果作相应处理。3、加强运行管理,低负荷运行及负荷调整时控制负荷变化率,防止超温。4、利用小修机会加强管壁温度测点并设声光报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