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4机启机过程中汽包水位高锅炉MFT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一、事件经过、原因

2000年10月1日8:21分,#4炉运行中失去火检机组跳闸,于10:19分重新并网。11:22分机组负荷34MW,7只油枪、一台C磨运行,主汽压7.8Mpa,汽包水位79mm,锅炉主给水旁路调节阀在自动位。

11:22:09秒热工发主蒸汽流量>14%信号,主给水电动门开启,此时由于运行人员在监盘和操作处理时不当,导致汽包水位高,锅炉MFT。

二、采取的措施

1、热工人员在主给水的画面中增加一个主蒸汽流量从1%∽14%的变化值,以便运行人员监视。

2、热工分部应按设计要求恢复主给水电动门的中停开关。

3、目前情况下,运行人员在14%的负荷附近,主给水阀和旁路阀的切换,尽量采用手动。

4、运行专工、热工专工和电气电动头班利用停机机会,对该阀门进行试验,开启时间是否在8分钟左右,否则必须调整,避免次类事件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