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号炉A一次风机跳闸,制粉系统跳闸,锅炉灭火, 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我厂运行方式为:#1、4、5、6机组运行,#6机组负荷321MW,各运行参数正常。1月2日13:7,A一次风机跳闸,A一次风母管压力低于3kpa,联跳所有制粉系统,造成燃料丧失,全炉膛灭火,MFT灭火保护动作,汽轮机跳闸,发电机逆工率解列。13:50锅炉点火,15:03#6机组并列。
暴露问题:1、2006年1月1日14:40由于#6机A一次风机暖风器漏泄结冰,为保证运行,电厂在暖风机后开两个长约1m、宽于0.4m的室内取风口,致使A一次风机入口结霜块。2、#6机A一次风机风道所结霜块落入风机入口,致使风机负荷突增,过电流保护达到定值开关跳闸(A一次风机电流保护定值一次308A/二次7.7A,故障跳闸时电流一次333.6A/二次8.34A)。保护正确动作。3、目前暖风器漏泄处理不了,一次风入口取自室外风,室外温度在25~28℃,风温非常低。
防止对策:1、安排检修人员每天检查A一次风机入口结霜情况;2、组织人员研究,在#6机停机机会对一次风机入口进行改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