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4锅炉零米输煤排水泵坑跑水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一、事件经过:

  2008年8月11日15:25分锅炉运行巡检人员发现#4锅炉零米输煤排水

  泵坑跑水,就地检查排水泵在自动位,经观察水位到上线位排水泵自动启动,只是排水泵转换开关把手损坏。15:30分二期单元长通知输煤调度污水泵坑冒水并进行处理。15:45分发电部锅炉运行专工和输煤专工先后到现场,对输煤排水泵进行启停试验,均运行正常。随后输煤安排人员对污染地面进行清扫。8月12日8:40分安监科到4/6皮带进行调查,发现4/6皮带地面全是由于清扫器不严造成的煤泥。经分析认为#4锅炉零米地面跑水是由于输煤值班员将4/6皮带机地面的煤泥冲到零米泵坑,造成污水泵排水不畅,导致溢出污染地面。

  二、暴露问题

  1、输煤专业部分职工无视电厂的规章制度。在煤没有清理干净的情况下,

  为了交接班,擅自用水冲洗地面。暴露出输煤专业部分职工不能够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工作的意性大,懒惰思想严重。

  2、输煤专业对职工没有进行严格要求,松于管理,使部分职工对大量冲洗

  煤泥危害认识不足,暴露出输煤专业部分职工安全教育不到位,水冲洗技术交底不细致。

  三、防范措施

  1、输煤专业要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加大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力度,

  规定煤落到输煤廊道里时必须先用锹清理干净后,再进行水冲洗,禁止直接用水进行冲洗。

  2、生技科要研究在泵坑内加装水位报警信号,并引入单控室,使运行人员

  能够及时进行监控。

  3、输煤专业对排污泵坑要定期进行清理,避免出现淤泥过多,影响泵坑的容积,造成泵频繁启动。

  4、研究对排污泵坑进行加大,增大蓄水量的可行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