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

作者:董培方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08日

激情的六月已经到来,伴随它而来的是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然而安全可以说是一个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的话题,也可以说是一个永恒的、老生常谈的话题。

常言道,“严是爱,松是害”。安全事故的发生,从表面看是偶然的,但多数事故的发生都是不注重细节导致的;“十案九违规”,都是许多制度执行不到位、管理不严、监督不力所致。由此可见,制度执行的好和坏,是否到位,是念好安全经的关键。如果每位员工都能从自身做起,对照制度自我约束,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才能保证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努力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术素质,使安全的警钟长鸣;其次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使安全生产进入有序可控状态。

只有让每一位员工都把“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时刻记在心头,把“安全生产法规”的条条规定记得牢牢靠靠,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紧实实,这样企业才能有生产经营的保证,才能有经济效益的提高,才能有企业美好的未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