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无小事 不能忽视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的落实

作者:卢永登  来源:工作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安全为天,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效益,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很重要,对照日常工作的实际,通过不断地提高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教会职工应知应会以及操作的危害性,职工的素质提高了安全正能量就会提高了,职工就会自觉遵守违规违章行为,这些经验的积累,在我心中深受触动。

回顾30多年来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更多的硕果累累和喜悦,有与同事协同攻关的艰辛,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惆怅,深知“一切为了员工的安全,为了员工安全的一切”,作为安全部门和安全管理者就更应该重视对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重要,结合我个人的工作经验,我总结了职工安全培训教育要做到实实在在,重在落实,贵在坚持执行,安全管理工作,不能以情感做事,要以实际行动,要用铁面子来管理,敢于制止违规违章行为,敢于硬碰硬,才能达到管理目的。首先,各行业要重在落实主体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宗旨,那么,负责者肯定是部门、车间及班组管理的负责人,所以安全管理要从负责转变为责任。谁负责谁就负管理责任,企业必须把提高广大职工素质为重点,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只有素质不断提高了,人为因素事故才能减少;其次,职工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安全的必要性,大多数职工文化程度不高,安全思想意识和技术素质偏低,自我保护能力和防护意识差,一般违规违章的人员都是存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习惯性,违章作业,野蛮施工导致事故频繁发生;最后,重在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的企业负责人,尤其是管理人员轻安全,重生产特别严重,检查发现隐患下发整改后企业及相关部门未能及时落实整改,有的推逶、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还依然存在,这样的习惯迟早都会导致事故的出现。

安全生产无小事,片刻都不能放松,事故警钟应长鸣。安全管理唯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防线管人,这样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地推进安全管理长治久安持续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