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之“火灾”类培训感悟

作者:周云娟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08日

2022年5月30日,下午四点公司泥坑酒业安环部特别邀请了消防大队宣讲员来公司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员生动讲解了多种火种的灭火方式、灭火器的种类及如遇火情如何自求的方法,不但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还给我们的生活习惯带来特别多的提醒。

首先讲到灭火器,一般可以分为: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清水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其中家庭或者车载应常备合金便携式家用车载灭火器,它不仅防撞、耐高温、防爆炸,而且5岁以上的儿童能无障碍使用。宣讲员还讲到一个消防灭火神器“消防毯”,它灭火速度快还能有效用于逃生,尤其是家庭常见起火案例,例如油锅起火、插板起火后直接打开覆盖4秒钟即可灭火,不仅有效灭火而且用处非常广泛。

会上宣讲员讲到家用常见插板使用过度造成火灾的案例、一工厂门卫人员不会使用灭火器致使小火酿成大灾的案例、自救逃生知识匮乏导致亲人伤亡的案例,真是触目惊心,深受感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做好预防工作、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及器材的使用,才是对自己对家人对企业的负责。

会后宣讲员殷切嘱咐无论是一线员工、门卫人员、后勤人员还是公司管理员,都应对岗位和部门可能涉及到的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有充分的了解,都应该定期检查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并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不为隐患留空隙。真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