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

作者:赵彦敏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7日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意思是预防为上的原则,是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核心原则之一。其基本含义是一切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都必须把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放在首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的损失,使生产过程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进行,以保证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健康;设备和设施免受损坏;环境免遭破坏,保证生产经营活动得以厦味进行的相关活动

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许多的小细节往往存在着安全隐患,例如掉落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机器就会出故障甚至伤人;地上一个铁丝头,他人路过可能会扎伤。沙粒虽小伤人眼、小雨久下会成灾、隐患虽小,伤人事大。如不注意查隐患、抓苗头,时间一长必然会使安全稳定形势出现逆转,隐患从来都不会主动消失,自动归零,我们要多几分耐心就能排除隐患问题。

另外,更要始终把防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扭住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放松、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问题、大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建立完善保险机构参与事故预防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安全法治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提升公众安全家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