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领导要主动当好企业安全的“领头羊”

作者:孙成鑫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何为“领头羊”?羊群在一起行走的时候,都有一只羊永远在前头,而且这只羊相对的是固定的,它起一个领头的作用。领头羊比喻在团体中发挥主导作用的人,我们应该从“领头羊效应”中得到启示。

作为企业各级的领导,可以说是企业安全发展的中流砥柱和“领头羊”。“安全责任,人人有责;一分责任,十分落实。”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有效提高各级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促进真抓实干做好安全工作,泥坑酒业领导带头讲安全。

泥坑酒业物管部每月两次“主任讲安全”培训,根据实际情况,内容紧紧围绕本车间实际工作,贴近生产,立足岗位一线,包括安全法律法规、各岗位风险辨识、设备运行维护与防护、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组织本部门全体员工为大家讲安全、宣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员工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安全是事业发展的基础,安全生产是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紧绷安全弦,领头羊在企业的安全发展中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